作者 主題: 物業管理公司發出的公司信能申請B牌嗎?  (閱讀 5385 次)

0 會員 與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文。

離線 品良

  • 初哥
  • *
  • 文章數: 3
物業管理公司發出的公司信能申請B牌嗎?
« 於: 十月 28, 2013, 12:49:58 pm »
各位師兄, (特別係從事物業管理的師兄)

想問下, 我係(1)電器學徒畢業,
                 (2)有 BUILDING SERVICE 高級文憑,
                 (3)有A牌5年以上 同
                 (4)有2年以上電力工作經驗(物業管理公司)... 按道理合資格申請B牌.

但因呢間物業管理公司 "不是無註冊電業承辦商", 咁呢封"無註冊電業承辦商"的公司信又合唔合資格攞B牌呢?
希望有做物管的師兄能解答一下.~ THANKS~



離線 小師弟

  • 初哥
  • *
  • 文章數: 90
  • 成長中
回覆: 物業管理公司發出的公司信能申請B牌嗎?
« 回覆 #1 於: 十月 29, 2013, 01:30:07 am »
師兄,什麼是...按道理合資格申請B牌?

先假設師兄你持有A級電力工程人員資格5年或以上、學歷等方面都已符合申請B級電力工程人員牌照的部份要求,但因為並不是受僱於註冊電業承辦商,你所提供的工作經驗機電署難以驗證,所以可能會帶出種種問題。

如在你所說的工作經驗期間,因電力工程的相關工作已超逾400安培,咁...是邊位師傅帶領你工作?如這師傅也是符合相關資格的電力工程人員,亦願意幫你加簽,你可以去試下申請。

一般來說,電力工程人員無論是新申請或更改級別,因機電署有相關紀錄可查,所以對是否受僱於註冊電業承辦商往往是一個很大的關鍵。一間不是註冊電業承辦商的公司代表電力裝置擁有人(屋苑/業主/法團等)去聘請一個註冊電業工程人員,期間他所負責的工作範圍也可以是和電力工作完全無關的。就算該師傅在此期間曾維修一個3200安培的電力系統,但都只是口同鼻拗得自己知。那申請或更改牌照時,機電署會否信納這師傅和沒有相關紀錄的一間不是註冊電業承辦商的公司所簽發的工作證明呢?......都係果句,去試試吧!
====== 以 下 內 容 需 要 回 覆 才 能 觀 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