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8/4/2016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  (閱讀 7072 次)

0 會員 與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文。

離線 guowojun

  • 管理員
  • 初哥
  • *****
  • 文章數: 280
28/4/2016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
« 於: 四月 28, 2016, 04:22:11 pm »

打工唔係賣命,老闆僱員做好職安,咁先係好拍檔!
每年的4月28日是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讓我們打工仔一同關注職業安全,勞聯亦建議政府採取措施,全面提升職業安全水平。2015年首三季因為工業意外而死亡共有13人,大部份來自建造業。政府應適量調整公共工程的興建,避免工程量突然增加,使工友為追上工程進度而承擔更大的意外風險。勞工處亦應加強巡查和檢控,懲罰違規人士。
行政長官曾在參選政綱承諾,成立包括勞、資雙方及勞工處長代表的專責小組,研究改善高危工種工人的工傷保障,包括保險、賠償、治療及康復服務,勞聯期望相關的委員會能盡快成立,全面檢討香港的職業安全及健康政策。部份行業例如飲食零售業的前線僱員因長期站立,引致下肢靜脈曲張等勞損疾病,政府應盡快把下肢勞損列為職業病,保障僱員健康。